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马安琪 陈智炜)为了解学生学习状态,把握其学习特点,同时调动其学习积极性,金融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在长达1个多月的时间里,强化“三进一访”、组织期中考试,并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活动。



在“学风建设月”中,金融学院整合线上线下各类资源,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思想引领类活动。“时政思辨,金彩无穷”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政治、彰显青年担当,同时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运用科学理论知识看待热点问题。决赛现场,同学们针砭时政,气势磅礴,挥斥方遒,剖析社会问题,论述发展之道,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涉猎之广泛,视角之独特;“21天读书挑战赛”呼吁大家珍惜时间,养成读书品书爱书的好习惯,21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坚持如初,读思结合,品味经典文字,赏其丰富内蕴。挑战赛虽已落幕,阅读却不会停下脚步,有的班级表示仍将继续读书打卡活动,让大家驰骋在知识的海洋里;各年级更是搜集财经新闻、行业动态、知识点归纳以及字画欣赏等智育、美育相结合的精华内容进行线上推送,让同学们在闲暇之余也能收获满满的知识和能量。


为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还包括硬性规定类活动,旨在加强学习过程的考核,形成学风建设的外力,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如在 “三进一访”的基础上,金融学院结合四、五月重大节假日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本月的课堂点名、走进教室听课;为加强数学学习,在专业老师的支持下安排微积分(下)期中考试等举措,一系列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促进大家重视学业学习,及时调整学习状态。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谐有理趣,注重实效。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学业的重视,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双重渠道为同学们提供日常学习的资料素材,为拓宽眼界,开阔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持。同学们也纷纷感慨在各类开展的活动中收获良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