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声夏光年音乐会 致青春的一份情书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璇 王辰 曹紫伊 摄影 张洪涛)526日晚,由校团委、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我校声乐团承办的“声夏光年”专场音乐会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举办。以青春盛夏为视角,以献礼70周年校庆为契机,在本次音乐会上,中南大校声乐团用青春之声,融合重唱、独唱、阿卡贝拉等多重动感音乐元素,唱响了属于这个夏天中南大校园的独家音乐记忆。

一首《Let the river run》以气势宏大、节奏鲜明的和声迅速将观众带入音乐会的庞大磁场中,为“声夏光年”拉开了序幕。紧接开场的高昂气氛后,一首舒缓的《天空之城》的轻吟合唱版承上启下,为观众的耳朵带来灵魂般的洗礼。除了声乐团的学生们,教职工合唱团也带来了一曲《雕花的马鞍》,让我们用双耳见到了别致的内蒙风情。

由校声乐团指导老师吴昊编曲的《金庸武侠组曲》在去年的“声夏光年”中燃爆全场,而今年校声乐团的同学们又用自己的歌声让经典重现。“天阔阔水慢慢共谁同航,这沙滚滚水皱皱笑看浪荡”,声乐团高低起伏却又巧妙融合的吟唱,将曾经的经典武侠曲目演绎出了不一样的精彩。随后,圈圈人声乐团带来了一首充满节奏魅力的人声电音《Daft punk》。虽只是无乐器伴奏的纯人声,他们却用Beatbox带来了电音般的迷离节奏,人声的交响与碰撞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听觉盛宴。




本次音乐会上,许多已经毕业的往届声乐团团员也重回舞台,演绎了一曲《化作千风》。虽已各奔东西,但他们的体内仍流着音乐的血液,他们仍怀着一颗热爱中南大、热爱声乐团的心。曲终人未散,节目后声乐团11级团员杨龙翔向女朋友的突然求婚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终场视频结束后,全体声乐团团员上场一同演唱了团歌《As long as I have music》。正是音乐,将所有声乐团人联系起来,陪伴他们度过大学四年美好时光。台上,许多团员一边歌唱,一边却已经潸然泪下。与音乐相伴的这段时光,一同努力排练的这段时光,是他们至青春的最美的一份情书。一曲终了,在全场听众的安可声中,团员们又返场演唱了歌曲《Just a single voice》。至此,本次声夏光年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声夏光年”的主题是“来自‘肖笙玥’(校声乐)的一封情书”,声乐团希望借这个深情又清新的主题来传达美好的祝愿。团长李亚靖说道:“由于今年演出和比赛非常多,使得音乐会筹备开始的时间相比往年延后了很多,筹备时间也就少了许多。”17级团员王卓宇也提到,许多首义校区的同学需要经常赶往南湖校区排练,来回赶路十分辛苦。虽困难重重,大家却因共同热爱的音乐而一起努力,这便是声乐团的魅力。正如校声乐团12级团长李旭所说:“虽然现在在团的同学们我基本都不认识了,但是当听到和声响起的时候,就好像自己也在其中,不曾离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