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百余所高校学者聚我校共探新型会计人才培养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05-28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徐剑飞)5月25日,2018年首届华中地区高等院校会计专业建设高级研讨会在我校文泉楼报告厅拉开序幕。此次研讨会以“实时会计,智能财务”为主题,由湖北省会计学会、河南省会计学会指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商学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协办。我校副校长姚莉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40多所高等院校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开幕式由我校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主持。

姚莉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学校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姚莉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响应国家号召,产教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协同育人的一次积极行动。学校将通过此次会议努力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探讨新时代高等院校会计专业的建设问题,创新教育形态、丰富教学资源、重塑教学流程、改革教学模式,以教育技术现代化助推高等教育的现代化,进一步完善我校会计学院人才培养现代化和科研教学理论体系。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会计的五大发展趋势是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共享服务化和管理化,这五大发展趋势决定了未来管理会计和战略会计的人才培养方向。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共同对未来会计人才的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张均平在书面致辞中表示,在会计智能化、业财融合、国际化这个大趋势下,会计人才应该具有智能性、复合性和国际性三大特点,因此会计人才的能力框架构建、相应的知识结构和素质结构要求、选拔方式和培养模式的选取等问题有待专家学者献计献策,这是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使命所在。

会上,姚莉和宋健分别代表我校和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新道教育研究院和新道师资研修院授牌。双方将在会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研讨会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张庆龙、我校会计学院教授王清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宋国荣、资深财务顾问徐薇等专家做专题讲座,主要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背景下,会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及专业转型发展。会议还设置了两个分论坛,分别以会计人才培养的改革与探索、会计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协同创新为主题。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会后,各高校参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