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体育部开展游泳池安全卫生工作大排查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5-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5月18日下午,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到我校游泳池开展安全卫生工作大排查,体育部党政办公室、场地器材科、游泳课教师及游泳池承租方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排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游泳池及更衣室等区域的安全卫生状况,并以“如何做好游泳池的安全卫生工作”为主题举行了座谈会,分别从游泳教学与对外开放两个方面深入,强调游泳课教学要严格按照已有规定进行,2名教师务必做到分工明确,教学与安全保障工作要同时进行,确保学生在课堂期间的安全,同时,还要不断加强针对我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制定新版本的《安全手册》,强化安全意识、健康意识;另一方面,要求承租方在对外开放的管理上要时刻注意,确保校内外人员在锻炼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保证游泳池的环境卫生达标,严格对照行业标准检验平时的管理服务工作。此外,在保证游泳池设施、设备的安全设置与使用的前提下,体育部与承租方应及时建立应急方案等制度,做好应对安全事故的工作流程设计,做好、加强救生员的配备、资质检查、业务培训等工作,完备相关救生、急救设备。

据悉,体育部将建立部领导班子轮流值班制度,在5-10月期间,由部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负责指导游泳池安全卫生工作,确保我校游泳池安全、正常、有序的开放。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