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博学中南”活动举办 知识挑战迎校庆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5-1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秦雨茁 王思 摄影 张洪涛 潘彦欣 陈欣 刘姝瑶 史同钦)513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希贤杯"系列竞赛之“博学中南”迎校庆知识挑战赛在南湖校区举行,小团劲跑中表现优异的71个团支部参加了比赛。此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也是对我校七十周年校庆的献礼。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定向运动的形式,每支队伍需前往分布在校园各处的七个认证点,完成相应任务收集印章。参赛团队集齐所有印章通过终点审核后,视为完成全程比赛。

下午三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身着橙色统一服装,从旧体出发,奔向各个活动点。活动将定向运动与答题游戏相结合,同学们需进行四人五足赛跑、双人跳绳、你画我猜等游戏,完成内容涉及思政文化经典、古典诗词、党史校情、民族文化等多个方面的知识问答。各队队员的身影跃动在每一个活动点,不时碰撞摩擦出激烈又不失睿智的火花,场面火热,气氛高涨,展现出同学们的活力与风采。

在民族文化活动点,各民族同学不仅为博学中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而且将本民族的特色美食献给来往的每一个中南大人。在各民族展区,悬挂着的一张张照片展示了各民族的服饰、风景与乐器,哈萨克族同学还把自己民族的毡房搭在了五羊广场上,并且表示"能够弘扬自己民族的文化我们都感觉很骄傲,希望大家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在各展区的中心,是一个小型舞台,各民族同学身着本民族的服装,带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燃动盛夏。

经过一个小时烈日下的奔跑,大多数队伍已完成了比赛。取得第一名的队伍在赛后表示道,“感觉自己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但因为一种荣誉感,努力让自己坚持了下来。”这是选手们最真实的写照,他们在比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练习四人五足,背诵校史校情,设定团队暗号,用尽全力。同时,选手们也都觉得团队精神非常重要,并且都为自己的团队默契点赞,他们说:“我们现在学习的学习,工作的工作,这个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让我们收获了友谊。”也有的说:“大学时期真的很少有走动的机会,我们应该多多走出寝室,走进校园。”

此次活动也是中南大学子对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的一次献礼。学子们在此次活动中通过问答对中南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中南大深深的热爱和尊敬。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