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新媒体学院开展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

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畅雅莉 陈茜 刘鑫瑜)419日下午,中韩新媒体学院在文济楼311开展简历制作技巧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上海乔布简历特聘讲师王英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如何制作一份好的简历。

   讲座开始,王老师在PPT上向学生提出了几道关于简历内容的选择题,来测试大家对简历制作的认识。根据测试结果表示:对于简历,大家存在较多的误区,讲座将教会大家怎样避免这些误区,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她首先下发了一张讲义,讲义内容包括:一份未修改过的简历和一份修改过的简历。通过对比两份简历来告诉同学们写简历的重点和次要点。其基本要求包括:手机号、电子邮箱是必填选项;企业要求的项目和加分项一定要写(如:党员),多余项尽量不写;求职意向明确,内容针对应聘岗位;措辞具体、简洁、有条理;模板商务易于阅读,写简历要着重于打造个人职业品牌。

期间王老师做了一个图片实验,图片上是一只普通家禽,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判断家禽的种类,并且不能借助查资料,找证据对比等更多复杂的方式来判断。老师表示,HR在面对众多简历的时候也是如此。她谈到可能有些时候大家花了很长时间写的简历,HR只需要二十秒时间来判断能否提供面试机会。所以如何抓住HR的眼球,简单明确的表达自己的优势和意向就成了关键。最后,她强调制作简历前要做好自我总结,面对相关经验经历的描述,大家应遵循与应聘岗位相关内容多些的原则,与岗位无关经历则不写,把最能应聘这个岗位的核心竞争力表达出来,让HR迅速做出判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