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职业素养——个人风采演讲大赛”举行决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莉 周璇 閤珍珍)为加深同学们的自我认识,提高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党委学工部主办了“职业素养——个人风采演讲大赛”。4月21日上午,由自律委员会承办的本次大赛决赛在首义校区中南楼608室如期开始。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朱虹,学工部组织员杨世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金融学院和法学院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面向2017级全体学生,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6位参赛选手顺利晋级决赛。比赛场上,选手们风格各异,或是娓娓道来,或是激情澎湃,在四分钟的脱稿演讲中,大家对过去的一学期进行总结反思,对未来进行细致规划。

比赛结束后,指导中心老师兰玉娟从选手演讲的内容、演讲时的情绪、状态、站姿、手势、表情、状态以及演讲者的着装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谈到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三个部分,职业素养、个人风采以及演讲,而就职业素养来说,同学们是否着正装,正装穿得是否地道都能有所体现,在点评的最后兰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演讲的小技巧,以及如何克服演讲时的紧张情绪。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级奖项尘埃落定。来自法学院卓法1701的孙子蔓斩获一等奖,巴毅然、王艳伟荣获二等奖,方如莹、李金玲、黄皓月、李毓取得三等奖,郑怿康、张可冉、刘腾欢、谢易达、王婧薇、李亚虹、张雅渟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获得者孙子蔓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比赛自己的心理素质得到了锻炼,并且在准备过程中,从同学老师的建议中收获了很多,对自己演讲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知则纵横,行则高远。学工部副部长朱虹说,职业素养的提升是一个由内而外的过程,在大一的时候,因为学生缺乏相应的知识与能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从外在增强学生对其的认识,而在以后的大学生涯中,我们更多的是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