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第十九届笛箫艺术协会专场音乐会“流音水韵”举办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04-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远彤 王娅婷 摄影记者 李远彤) 4月21日晚七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笛箫艺术协会第十九届专场音乐会“流音水韵”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武汉音乐学院民乐系副教授、湖北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秘书长周可奇老师,湖北日报主编、武汉高校笛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农新瑜老师,湖北省中医药大学教授黎明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学工部部长雷照荣老师等作为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晚会开场,涂萱同学用一曲古朴典雅的《秋湖月夜》引领观众进入了诗情画意的秋夜,悠扬的笛声为晚会作了柔美的铺垫。随后,伴随着悠远有力的洞箫声,希贤国学社的同学们带来了经典大气的古风舞蹈《礼仪之邦》。衣袂翩跹,古韵悠长,现场掌声不断。

礼仪之邦

接着,笛曲合奏《云踪•黄水谣》与中西合璧的《等梦回还》将晚会氛围营造得更加唯美。感受到现场同学们对艺术的热情,受邀观看演出的农老师、周老师和黎老师等几位专业老师也纷纷加入到表演环节,表示对同学们的鼓励与支持。受到鼓舞的同学们表演起来更为卖力。笛筝合奏的《渔舟唱晚》意蕴悠长。提琴同钢琴完美结合,共谱一曲动人《梁祝》。王涛同学灵活运用竹笛,将西班牙流行曲《Despacito》演绎出别样风情。热情洋溢的笛曲将晚会推向高潮。


古风歌曲串烧


仙剑问情·竹枝词


之后是葫芦丝吹奏《竹林深处》、哀恸婉转的《红楼梦组曲》、武汉音乐学院郭家豪同学带来的《脚踏水车唱山歌》及笛队、萧队同学演奏的古风原创歌曲串烧。节目环节异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生动的艺术体验,现场欢呼声不断。最后,一曲《仙剑问情•竹枝词》为整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音乐会结束后,来自希贤国学社的韩思同学表示,听完这场音乐会之后,自己对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乐器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中华民乐的魅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