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网球队在大网赛华中赛区获骄人战绩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4-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皓鼎)2018年4月13-15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分区赛(华中赛区)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湖北、江西、湖南、安徽华中四省的21所高校,203名运动员前来共襄盛举。我校派出了以体育部主任沈传茂为领队,付刚、刘格、王泽华老师为教练员,男、女各5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参与甲组团体赛的角逐。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校网球队取得了女团第三、男团第七的优异成绩。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小组循环赛,每轮比赛要进行2场单打、1场双打的比拼。小组内实力略高一筹的女队先是3:0轻松战胜长江大学,后又和江西农业大学激战三场,依靠双打黄金组合陈书蕴/陈姿露的战术与配合,2:1力克对手,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



相比之下,男队的晋级之路则略显坎坷,首轮比赛便被卫冕冠军武汉大学打了个3:0。随后比赛因雨暂停,教练员也借此机会重新布置战术、鼓励队员“放开去打”。重回赛场后,队员的状态明显提升,3:0击败汉口学院后,迎来了与江西财经大学的生死之战。生死战第一场,我校派出了大一新生尹姜子迎战对手,比赛异常激烈,双方你来我往,频繁出现长达20拍以上的拉锯战。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尹姜子凭借对关键分的把握,6:4为球队拼下第一分。随后出战第二单打的张皓鼎乘胜追击,以6:1拿下比赛,球队也锁定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



在第二比赛日的淘汰赛中,女队继续依靠第一单打洪子茜的强势表现和双打黄金搭档的默契战胜实力不俗的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半决赛和老对手华中科技大学的厮杀中,双方一单各自为球队拿下一分,比赛拖入决胜的双打场。关键时刻,华科经验更老道,用球路上的变化打乱节奏,我校最终以1:2遗憾输给对方,无缘决赛。但在季军争夺战中,女队继续发挥神勇战胜湖北工业大学,荣获本次比赛第三名。



男队发挥则有所起伏,接连输给两所高校后,最后一场与南昌工程学院较量,在一单输球的情况下,二单和双打放手一搏,2:1逆转对手,获得第七名,也以一场胜利结束本届比赛。

本届大网赛校网球队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女队不仅继上届比赛后再次摘得季军,与冠军的差距也在缩小,男队更是时隔三年重新打入前八。这与网球队持续一个多月的集训是密不可分的,正是有了教练员的辛勤付出和队员的刻苦训练,才能取得这些突破。赛后教练员刘格老师也对未来展开期许:“希望我们能把训练常态化,一年后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