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冲刺“省特级”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04-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瑾)4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达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杨灿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组长校长助理邹秉国主持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达标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2007年11月我校被省档案局评定为“AAA级”档案工作规范管理单位, 2015年10月,我校被省档案局复评为“AAA级”档案工作规范管理单位,有效期三年。2018年10月三年有效期将满,为了继续做好档案工作,以、以促改,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校务会议专题研究决定,我校启动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原“AAA达标工作,为此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相关问题并组织实施。

杨灿明指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省特级达标工作,校务会已经将此项工作纳入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做好“省特级”达标工作,首先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档案工作不仅仅是管理层面的问题,更体现学校的文化底蕴历史。档案是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它在文化上的价值甚至超越管理上的价值。其次进一步强化全校档案意识,提升档案管理水平。要切实落实学校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的“三纳入”,即纳入学校各单位的工作计划和规划,纳入管理制度,纳入管理人员的职责范围;做到“四同步”管理,即布置、检查、总结、验收各项工作时,同时布置、检查、总结、验收档案工作。各单位部门都按照规定配备档案员,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做到应归尽归,做到规范、及时、齐全、完整。第三围绕大学的五大功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来优化整个档案管理的流程与体系健全档案管理的体制机制,并且形成一种可持续的与时俱进的档案管理制度和文化。希望各部门通力协作,齐心协力做好“省特级”达标及各项档案工作。

邹秉国“省特级”达标工作各项任务进行了分解,逐一落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并明确了工作进度。邹秉国指出,此次省特级达标工作时间紧、任务,要求各部门认真研究工作任务,按时落实到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