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参观校史馆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霈航)为促进学生了解校史校情,增进学生对学校的情感认同,3月19日下午,金融学院2017级学生干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湖校区校史馆进行参观。

清雅玉兰掩映下的校史馆散发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尽管天公不作美,淅沥的小雨却掩盖不了同学们高涨的兴致。步入一楼大厅,陈毅元帅铜像映入眼帘,“校史博物馆”几个“厚重”的大字,让每一位同学肃然起敬。怀揣着对学校的敬仰之情,迈过挂满学校发展图片的一步步台阶,同学们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开始了解学校发展的壮阔历史。陈列柜中的早期教学工具、我校校友采集制作的中华鲟标本、八十年代学长学姐们所做的笔记、悉心保存的毕业证书,满载学校历史的照片墙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大家仿佛置身学校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

在校友墙前,讲解员借用为大家介绍了杰出校友的机会,鼓励大家传承学校历史文化,积极进取为校争光。最后,围绕着校区模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就校区环境、校园轶事等向讲解员提问,并表示要把在校史馆中所学到的知识与精神传递给全班同学。参观后,全体人员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乘坐高铁返回首义校区,驰骋在国家发展的“快车道”上,同学们也对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发展和自身的未来充满希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