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博文·大创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美儒 郑钰澄 摄影记者 费国怡) 3月22日下午16时,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科研部主办的“博学多识,别创一格”——博文·大创经验分享讲座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3教室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贸易经济专业1401班的李立雪和工商管理专业1501班的李倩。李立雪已被成功保研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由李立雪作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经验分享。李立雪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再从“初识大创”、“大创流程”、“四点经验”三个角度展开,具体介绍了在进行“大创”时各个阶段要注意的问题,如成员组队、立项书和结项书的撰写、结项成果的上交、申报和答辩时的心态等,并鼓励同学们要“多尝试、多思考”。对于立项后如何进行调研安排工作的问题,李立雪同学也认真耐心地进行了分析讲解和详细说明。她强调了积极参加科研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跨专业组队可以让一个团队更具核心竞争力”。


李立雪进行经验分享


随后,李倩分享了自己关于“博文杯”大学生百项实证创新基金项目的经验。在“博文知多少”环节,她介绍了“博文杯”的全称、奖项设置、立项结项的时间,并在“博文怎么做”环节详细介绍了博文杯的具体流程。在“博文需注意”环节中,李倩同学指出,联系指导老师时要注意用语的礼貌,以及撰写立项书时需要特别留意一些细节。此外,她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理论基础与模型,提供了理论基础的来源与渠道,并列出了几种常用模型方法。她建议,一定要多读、多看与课题相关的论文,有时可以从中找到新的理论基础,提供更好的思路。


李倩进行经验分享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两位主讲人尽己所知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除了博文、大创的经验之外,李立雪同学还畅谈了自己保研择校的经历。


同学积极提问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