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暨第六期辅导员微课堂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筱佳)3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暨第六期辅导员素质提升微课堂,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书记李芳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芳主持。



王华路首先对各位辅导员表达了新学年的问候,并提出新学期几点希望,一是工作中要树立标杆,二是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三是工作中要增强职业认同感,树立信心。

李芳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有关精神,并布置近期工作。她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评选标准和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形式的改变进行了解读,并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到四个结合:课内课外相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育心与育德相结合。



学办主任曾洁作为第六期辅导员微课堂主讲人向大家分享了近期赴台湾培训交流的见闻与心得。曾洁作为第一批参加2018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教师赴台培训交流的一员,于2018年3月9日至2018年3月18日在台北四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逢甲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开展交流访问。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体会及主要内容,包含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等多个方面,随后她为大家重点展示了各个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情况及特色亮点。最后,曾洁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危机的相关内容以及辅导员在危机干预中的角色定位以及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