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万莉:乐在其中、与爱同行的校友 “联络官”

来源:校报发布时间:2018-03-12 字体:



近日,武汉市妇联表彰了一批女性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莉名列其中,被授予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作为校友会工作的负责人,在2017年“资智回汉”工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活动的策划组织过程中,短短的17天的筹备时间里,万莉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陪同校领导赴北京、广州、深圳、珠海及浙江等地密集拜访校友,详细介绍“资智回汉”工程。2017917日,近600名中南大杰出校友携27个项目、1546亿投资以及3600亿授信如约而至。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背后,有着万莉遍寻各地、联络校友的足迹和身影。

感动——四海校友情谊深

2013年万莉便开始从事校友工作,自那时开始,万莉几乎每天都要与中南大分布在各地的校友进行密切的联系,“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校友与同窗的感情,在没有接触这份工作之前,这些都是我无法想象的概念。”万莉动情地说,她用“感动”概括五年来自己在校友会工作中的所收所获,校友会工作带给万莉的,是时时刻刻的感动。

万莉参与校友会工作期间,校友对母校的关注、对校友的深情、对工作的奉献,无不深深感动她,如中南大渣友足球队为救助校友奔赴柳州、上海踢爱心义赛的大爱之举;众多校友一周之内帮助经济学院患白血病研究生筹集40万捐款的温暖之举;如彭光敏、蒋富安等校友以生命践行“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热血之举……这些无不给她带来无穷的动力和信心。目前,中南大在海内外共有55个校友会,走出校门许多年的校友,终于逐渐回归了组织,回归了这个温暖的平台,而万莉正在其中发挥着纽带及统筹作用。校友会是一个连接着过去、现在与将来的存在,对于校友工作,万莉享受其中。


挑战——资智回汉任务重

2017829日,武汉市副市长亲自带队莅临我校,将举办“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这一重任交付给了学校。此时距离专场活动举办仅有17天的时间,而我校校友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五湖四海,如何在如此紧迫的时间内与校友约见、洽谈并说服校友带资金带项目回武汉成为任务完成的关键环节。

其他学校也举办过类似活动,但多数都有3-6个月的准备时间,有足够的时间发动校友、策划组织、拟定日程;而我们只有17天组织会议、准备材料,更重要的是发动校友带着投资回来,感觉有点遥不可及。” 万莉说,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周之内,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核心的筹备团队跨越全国,从北京到长三角、珠三角,频繁地拜会各地校友,一天之内会见的校友多达十几甚至几十位。“真的可以用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来形容,但所到之处,收获的尽是感动。”校友对于武汉、母校的情结深深地触动着万莉,“只要学校需要帮助,我们的校友马上就会从五湖四海聚集起来,他们的情怀、他们的责任感让我钦佩。”

武汉呼,中南应”是学校对武汉的庄重承诺,更是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告白。“只要母校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全力支持。”这就是中南大人的情怀和担当。

在这17天奔走筹备的过程中,万莉的工作可以用四个词加以概括——联络、安排、协调、实施,简单的八个字,却蕴含着重任与压力,也正因为出色的表现,万莉获得了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的称号。


展望——表彰荣誉化动力

三八红旗手标兵”的颁奖词中这样介绍万莉:“校友信息烂熟于心,人脉资源大脑检索。她联络各地,只为‘资智回汉’。她是联络官,是宣讲员,是接洽王,她将校友关系圈扩散为知识经济圈。在平凡中见非凡,在细微处觅财富,这是她的人生,也是她的杰作。

 “这次活动之后,我明白了‘财经政法,双剑合璧,威力无穷’的真正含义。中南大校友们对于母校的热爱,愿为母校奉献一己之力的热情无时无刻让我感动着。”万莉动容地说,“更要感谢我们的团队,大家加班加点从不言累,相互协作忘我付出,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是这次资智回汉的圆满成功重要因素之一。”万莉将此次“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的成功归结为三句话:学校的高度重视,校领导放下手头工作,全身心投入其中筹备此次工作;全体校友的鼎力相助,中南大的校友时刻与母校同在;全校师生的支持,如一些老教授自愿承担招商大使之职,向昔日学生介绍武汉市的政策,请他们回汉投资等等,同时,学生志愿者们也是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获得“三八红旗手标兵”于万莉而言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动力。“从今以后我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了,要朝着红旗手的方向奋斗。”这位美丽的校友“联络官”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要求。

(原载于校报第586期2版,文/学生记者 刘媛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