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医秦明2》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取景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徐剑飞 通讯员 邓翠平)1月11日,热播网剧《法医秦明》第二季到我校司法鉴定中心取景,主要拍摄笔迹鉴定相关内容,刑事司法学院物证学刘建华老师在现场提供技术指导。据悉,剧组将在司法鉴定中心痕迹鉴定室拍摄六个场景。

根据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介绍,笔迹鉴定是文书鉴定的一种,在实际案例中主要应用于证明文件物证上的笔迹是否为同一人的笔迹,证明文件物证上的笔迹是否为某嫌疑人的笔迹等。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每年经手笔迹鉴定案例近百余件,大多数都是鉴定合同或文书的签名真伪。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是2003年1月经司法部批准成立的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司法鉴定机构。 该中心受理范围含司法会计、知识产权、建筑工程、文书、法医临床、痕迹、微量物证、声像资料等8个方面的司法鉴定。中心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以服务社会为宗旨,遵循“客观、公正、独立、权威”的原则,为我国尤其是中南地区的司法机关、仲裁机构及相关部门提供高质量的司法鉴定服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