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7个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位上升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01-02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陈博)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15个学科参评,7个学科较上轮学科评估有所进步,4个学科持平,另有四个学科此次未能进入前70%而无排名。

   发展规划部、学科建设办公室、高等教育评估与研究中心部长(主任)高利红教授介绍,第四轮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其中,  前2%(或前2名)为A+档,2. 2%~5%为A档, 5%~10%为A-档, 10%~20%为B+档,20%~30%为B档,30%~40%为B-档, 40%~50%为C+档,50%~60%为C档,60%~70%为C-档。

   在此轮评估中,我校应用经济学、法学为A-,统计学、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为B+,理论经济学为B,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农林经济管理为C+,管理科学与工程为C,外国语文学为C-。其中,哲学由此前52.63%进入前50%,应用经济学从20.45%进入10%,外国语文学由71.74%进入前70%,统计学由前29.9%进入前20%,管理科学与工程从前68.63%进入了前60%,公共管理从前30%进入前20%。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