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新青年”系列主题班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骆嘉琪)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学院开展了“新青年 新时代” 系列主题班会活动。1130日至1215日,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新牵头,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集中备课,各选角度,自拟题目,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引领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1221中午,刘永新在文永楼502进行了“文化自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授课,工程学院团学志主席团及各部门干部到场参加培训。刘永新与团学志骨干进行面对面授课交流,带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到,中国人民的理想、价值观和精神世界是始终扎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的,我们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刘书记在会上特别强调了文化自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鼓励青年具备“文化自觉”,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代青年的素质培养,对团学干部提出新的要求与期望。

1219日中午,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颜锋老师在文永502开展了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班会,2015级本科生各班班级干部到场参加。颜锋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部分内容,并以调研数据为支撑,强调了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树立环保意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1220日晚1830,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潘喆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择业观”为主题开展班会,2014级班级骨干到场参加。每个时代都有其本身的特色和需求,大学生作为国家的优秀人才,国家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如何选择自己的职业,如何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价值和社会的价值,要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要承担更多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她讲到,14级同学正处在就业择业的时期,青年一代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要结合时代背景,顺应时代潮流,做出关键决定。

1222日上午,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针对2017级各班班级干部在文泽111召开了题为“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班会。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和人才的论断展开,谈到了近几年来我国的科技创新之路,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基本方略。另外,对于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精神,焦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首先要有理想信念,这就包括生活理想、道德理想和社会理想;其次,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集合。

1222日中午,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在文永502开展了以“学习宪法精神,心怀家国,点亮炬火”为主题的班会,16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她从什么是宪法、我国的宪法精神内涵及如何践行宪法精神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十九大报告中“加强宪法实施”的深刻内涵。她讲到,在当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她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与社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222日晚,工程学院付慧娟老师针对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永502开展了以“扬革命红船精神,筑网络安全校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付老师讲到,红船精神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集中体现了党的先进性,是党的先进性之源,我们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她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讲述网络安全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需要青年一代去共同遵守和维护。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工程学院系列主题班会的开展,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入理解,他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要做新青年,要有新作为,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图强,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珍惜韶华,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理想强基固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