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刑事司法学院举办首届“与梦同刑”新生文艺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王玉平学生通讯员赵颖周璇)与梦同“刑”,文武兼“司”,横空出世撼首义。12月17日晚,刑事司法学院(以下简称“刑司学院”)首届“与梦同刑”新生文艺汇演于首义会堂开幕。

大幕刚刚拉开,两段青春沸腾、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就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主持人转圜衔接之间,边管1701的音乐舞台剧《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已倾情上演。该剧以蒙太奇式的手法,徐徐构造了两代人关乎高考的感人故事。一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母亲,却为了养活孩子放弃读书机会,在母子的观念冲突战里,不学无术的孩子最终浪子回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该剧融合了歌唱、舞蹈、萨克斯吹奏等多元素表演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两代人的“芳华”,所有的感怀都凝结在母女冰释前嫌相拥而泣的一刻。

首义会堂的舞台上“百花齐放,争奇斗妍”,朗诵、歌舞、走秀齐上阵。侦察1701的《春风十里》呈现了舒婷情诗《致橡树》朗诵,演绎了青春男女的懵懂爱情;主持朗诵团《中南好戏精》趣味上演《夏至未至》《琅琊榜》等经典影视作品的现场无违和配音;由刑司男模带来的《型男走秀》,更是凭借西装墨镜下优雅帅气的型男气质使得全场呼声连连;而带来《no volvere》节目的“楼兰乐队”三位新疆男孩则操着吉他及民族乐器,用轻灵干净而邈远悠扬的嗓音复刻着当地语言,似梦呓之幻如情话之柔;《情愿》里的新疆姑娘着红衣翩翩起舞,展起绚烂的袖摆似蝶翩跹;《梦回西游》向名著致敬,截取“西天取经”中的经典片段,歌、舞、剧三者杂糅中相得益彰;一曲民歌《哈格砸》令人心醉,仿佛在诉说恩施土家族的淳朴与勇毅,气势雄浑、余响不绝……

值得一提的还有那推起全场高潮的武术节目《武魂》。其由武术老师与武术团联袂参演,集舞双截棍、舞旗、舞剑、打太极、打拳、舞火为一体,“狡捷过猴猿,勇剽若豹螭”,尽显铮铮铁骨、男儿本色。一位现场观众赞叹到:“中南大的江湖,大抵都在于此!”

本次荣获一等奖的作品为司法1701带来的《梦回西游》,其中孙悟空扮演者张卓群表示,自己的晚会表演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当日更是在会堂经过数次排演,因而在台上发挥镇定从容,就像努力学习当取得成绩一样,自己获奖也在意料之中。

本次“与梦同刑”晚会为刑司学院首届新生汇演晚会,“我们辛苦了这么久,终于捧出了首届的晚会!”主办方文艺部部长赖伟说到,恰逢本届新生入学与十九大召开,本次晚会有着深刻的寓意,一是新生在中南大刑司启程,展现自己的耀眼光彩;二是紧扣十九大主题,展现新生在党的号召下寻梦逐梦。他表示自己是亲眼见证了首届晚会从无到有、刑司学子稚气未脱到羽翼丰满的整个过程,有了这个舞台,就有了更多的刑司学子敢于展现自己并获得别样的成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