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逻辑学会学术年会在校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田曼舒 学生通讯员 刘洋 邹思怡)1216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逻辑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文沛楼602会议室开幕。此次学术年会由湖北省逻辑学会主办,我校哲学院承办。武汉大学著名逻辑学专家桂起权、湖北省逻辑学会前任会长陈道德、我校哲学院副院长万健琳、湖北省逻辑学会现任会长、我校法学院张斌峰出席开幕式。

万健琳在致辞中表示,我校逻辑学发展历史悠久,曾涌现出潘梓年、石子坚、韦泽民、赖传祥等一批优秀的逻辑学专家学者,近年来也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这离不开湖北省逻辑学会和各高校逻辑学专家学者的支持与帮助。热切欢迎湖北省逻辑学会的专家与我校哲学院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致力于共同进步与发展。

桂起权在发言中指出,目前国内逻辑学存在杂志项目少、流派众多、观点不一的现象,故以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增设逻辑专栏并采纳多种逻辑学理论文章为例,希望相关学术杂志能够增设逻辑学专栏,并且鼓励多种逻辑学流派相互包容、相互交流。同时他强调,法律逻辑是湖北省逻辑学会的特色,也是逻辑学界的一面旗帜。未来我国将会建成更加规范的法治社会,法律逻辑作为其基础将会有更大的用武之地。

张斌峰在总结时提出今后要加强引进人才的工作,努力建设学会的核心队伍,同时积极适应高校双一流建设要求建设相关学科,吸引更多青年学生,为学会注入新鲜力量,也让逻辑学焕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据悉,湖北省逻辑学会成立于1956年,是全国第一批逻辑学研究机构之一。学会成立以来一直保持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本次学术年会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各高校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将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围绕数理逻辑的基础理论、逻辑哲学与分析哲学的前沿、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的逻辑、共享经济中的逻辑以及逻辑教学和逻辑知识的普及等五大议题进行相关研究和探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