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在我校成立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珉珲 学生通讯员 屈颖 凌月婷)12月16日上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南湖校区中原楼举行。

此次大会,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南湖之滨,共襄盛举。我校副校长邹进文,教育部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概率统计系主任房祥忠,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冠名讲座教授李润泽等海内外学者以及来自复旦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商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主持。



邹进文在致辞中介绍,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是热心于应用统计、管理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学术组织,以学科繁荣、人才成长、推动经济与社会发展为己任,这与我校“博闻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一脉相承。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宣读同意成立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的决议,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在会上揭牌。

经过现场选举,选出了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的理事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当选理事长,我校张虎教授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广州大学李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孟生旺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阮敬教授、云南财经大学石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日权教授、复旦大学郑明教授当选副理事长,我校李占风教授当选秘书长。

  房祥忠教授、何书元教授、孙六全研究员分别致辞,他们对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界的专家学者们可以借此平台,交流学科发展前沿与趋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探讨顶层设计,积极运用统计方法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共促分会茁壮成长。

  陈敏作为分会理事长讲话。他表示将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划每年召开一次分会常务理事会和学术年会,促进经济与金融统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推进国内各高校与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加强统计学理论方法在经济金融研究领域的应用,共同为国家“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12月15日至17日,与会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11场大数据科学学术系列讲座和报告,分享最新学术成果。


编辑:徐剑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