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2017年年度汉字评选正式开启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7-12-1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玉平)转眼间一年就要过去了,谁能为2017代言呢?是的,一年一届的中南大年度汉字评选又来了!

  2017年,你经历了哪些事?积累了哪些字?也许你是刚刚进入校园不足半年的大一小鲜肉,也许你是即将离开的准毕业生,抑或是在不同地方默默注视着中南大的校友或者老师,在这一年的校园生活中,每天都会涌现出大量的新词、热词,这些凝练个性的词语,是现实生活的一面镜子,准确地表达着师生们对事件和生活的态度,是这个校园里不可忽视的真实力量。

   翻一翻校园媒体就知道,这一年中南大“日记本”每页都写得满满的运动打卡如火如荼资智回汉助力中南、学术成果不断收获、文艺晚会争奇斗妍、数字化迎新首次实现、毕业生留汉正当其时、双一流建设全面展开十九大精神全校学习……还有好多让我们记忆犹新的事情曾在这个宁静的校园里发生。那么是谋除旧,还是“聚”一堂,是“智”铺谋,还是“彩”纷呈,亦或是你心目中已经有了自己对中南大这一年的热字凝练。

 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编辑部、文澜网络承办,联合全校各大校园媒体,面全校师生及校友,推选出你心目中最能代表中南大这一年的热字,中南大2017年年度校园汉字评选开始啦,说出你心目中的代表汉字,回顾2017年,我们期待你们的答案!联系电话:88386436  邮箱xbs@zuel.edu.cn (推选字被选为年度汉字的推选者将有机会在校报、官网、官微等主流媒体讲出这一年你与中南大之间的故事!)

往年中南大年度汉字回顾:

2014中南大年度汉字:“火”

此处是红火的意思。按照辞典解释,红火是形容兴旺、热闹、热烈。2014年,学校各方面事业欣欣向荣,红红火火。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学校事业更加红火;机关效能建设、校园环境整治、学校维权行动风风火火;本科新生录取分数线再创新高,学校火热烫手;用人单位招聘会红红火火。学校不少举措、不少师生优异表现更是不时火遍媒体,令校内外人士印象深刻。“火”,既是师生校友对学校2014年的充分肯定和高度满意,更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师生人才辈出的殷切期待。

2015中南大年度汉字:“治”

此处是治理的意思。按照辞典解释,释义为管理、整治、整顿,指理政的成绩。在中南大的这一年里发生了许多有关“治”的大事: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经教育部审核通过,指明学校发展方向和路径;学校《章程》正式颁布,为我校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体制,实现依法治校与科学发展提供了“基本法”;十二五规划收尾,总结办学成绩与问题,十三五规划编制,描绘未来5年蓝图;校园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南湖校区历史问题彻底解决,西区规划与建设纳入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校园土地问题取得进展、校园环境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阶段,学校荣获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胜单位;内部管理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