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力量体能大比拼 挑战中南大“最强者”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卫酉祎 学生通讯员范佳影 沈东篁)1210日下午,阳光正好,三组杠铃、四张瑜伽垫,整齐地摆放在南湖校区体育中心塑胶跑道上,一旁的海报上写着“中南大最强者力量体能比赛”——由我校体育部主办 、F&B健身社承办、菲宇健身赞助的首次力量体能竞赛。

赛场上的选手们来自我校的不同专业、同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场竞技。“加油加油!”瑜伽垫上的选手们正在进行平板支撑项目的较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绷直的身体越用力,越控制不住地抖动,几位选手双手紧握,咬紧牙关支撑着。“还有五位选手坚持着……三位……两位,最后的较量了!”一阵阵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似乎在和时间赛跑。来自法学院的杨卉以三分二十五秒的成绩取得了此项目的第一名,为队伍积攒15分。






第二阶段,一分钟俯卧撑,开启了对速度和力量的双重考验。“俯卧撑的难度在于要达到躯干完全笔直,手臂弯曲与肩膀在同一水平线上,胸腔尽可能贴近地面。”F&B健身社社长白艺昕介绍说,“我们的评判也严格按照标准来,做得不标准就不会计数。”经过一分钟的比拼后,来自金融学院的李浩以一分钟81个俯卧撑的成绩赢得胜利。

最后一轮较量,每组队伍以接力赛的形式分别进行Burpees jump、六角杠铃硬拉、阻力撬、箭步蹲、翻轮胎等项目。五十米的距离,因为杠铃、轮胎的重量而显得无比漫长,为了跑道那一头的队友,他们奋力奔跑,扬起头、咬紧牙关坚持到击掌的那一霎那,才趴倒在地。此前位居第二的毛睿战队在团体接力赛中强劲突围,这支由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战队以一分的优势摘得冠军。

健身不是为了好身材,而是为了看到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徐东昕是毛睿战队的得力一员,正在攻读研究生的他一直保持着几乎每天健身的习惯,“每天锻炼两个小时,不仅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更重要的是结识了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运动,加入到健身行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