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小贝壳成长计划”进社区 模拟拍卖学理财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安琪)12月9日上午,金融志协第五期“小贝壳成长计划”财商教育活动在武昌区粤汉里社区居委会成功举办。

活动第一部分是“我学我答我最棒”。在主讲人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逐渐了解了拍卖的概念、条件和相关规则,同时还掌握了不少有关拍卖的专用名词,如“底价”、

“应价”和“成交价”。初次接触现实生活中的拍卖,小朋友们都格外兴奋。

紧接着在“慎思拍卖我在行”环节,小朋友们带来了自己的竞拍商品——娃娃、陀螺、图书,甚至还有手工制作的花篮。拍卖会一开始,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上台介绍自己准备的商品,以期获得大家的青睐。大家纷纷举手争先上台竞拍宝贝,不愿错过每一个展示商品的机会。接着现场响起小朋友们此起彼伏的出价声,而一旦拍卖成交,“商业伙伴”们又都不约而同地露出满意的微笑,现场洋溢着紧张而又欢乐的气氛。

在过去的四期活动中,小朋友们知道了要用劳动换取金钱,学习了有关合理消费、辨识外国货币、计算货币汇率等财商知识。此次活动则是以拍卖会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价值与交换这一命题,以拍卖为起点,让小朋友们有机会模拟投资,学习并尝试规划金钱的使用,感受财富管理的智慧。

“小贝壳成长计划”小测试的题目涵盖了往期活动的主要内容,孩子们在思考中巩固所学,让大家对在活动中接触的一系列财商知识印象愈发深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