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2017年度综合表彰大会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肖帅 韩亚萍 摄影记者 王宇)12月10日晚19点30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年度综合表彰大会在我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老师、学院副院长杨青龙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常金华副教授、统计系主任王艳清副教授等。



统数学院院长张虎致辞

大会第一项,张虎为此次表彰大会致辞。他首先对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学习竞赛、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激励各位同学再接再厉,在全院乃至全校同学面前做好榜样。张虎还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担当。二是要有高志向、高追求、高标准、高起点,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精英意识。三是要开拓创新,勇于实践,求真务实。四是要放眼世界,与时俱进,不断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完善自己,提升青春力量。张虎凝练的语言包含了对全院学子的严格要求和希望,他期望同学们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青年。

随后,嘉宾宣读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表彰决定。研究生的表彰包括硕士国奖表彰、研究生评优获奖表彰以及“华为杯”研究生数模竞赛表彰;本科生的表彰决定包括十佳之星表彰、先进集体表彰以及大运会表彰。



党委书记林际福寄语


大会第三项,林际福为活动寄语。他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继续以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以更远的目标鼓舞自己,同时希望台下同学的向他们看齐,找到前进的动力和前进的方法,发现自己的闪光灯,在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时相信自己,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在点滴中践行奋斗、勤学、实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青春增添光彩。



经验分享环节


接下来为十佳之星的经验分享。学习之星信科1401班何荣珩从学习、实习、科研三个方向分享了学习方法,她鼓励同学自己找到方向,深入学习,朝着各自的梦想一步一步迈进。科研之星统计1401班肖薇薇从选题、团队、方法、政策四个方面介绍了参加各种科研竞赛的经验。创业之星1401班杨涛结合自己面试华为财经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打破传统思维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克服畏难心理,敢于思考,敢于尝试。优秀研究生代表陈华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大学之路,同时以一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在遇到困难时、在迷茫之时不忘初心。

几经磨练,初露锋芒;探索未来,任重道远。在2017年的365日里、春夏秋冬时,统数学子追逐无悔梦想,绽放耀眼光芒。让我们期待在2018年的岁月里,统数学子能够在实现自我的道路上肆意奔跑,在寻求突破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