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斩获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法新)121日至3日,在法学院的组织下,以国际法学系邓烈教授,2014级本科生许灵铭为指导教练、以2015级本科生苏诺、李森涛、程欣怡和朱航为队员的代表队,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大陆赛区取得全国一等奖。继2016年第十届比赛以来,我校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提高了我校在国际模拟法庭赛事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展现了我校法学一流学科的实力。

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模拟法庭赛事,始于2007年,以英文为比赛语言,该比赛也得到了亚洲和太平洋沿岸各国现任法官、法学专家、驻港外国领事和执业大律师等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是目前我国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模拟法庭竞赛之一。本届比赛为有史以来参与队伍最多、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届,总参赛人数超过160人,参与学校包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33支队伍。比赛中,选手们分别代表国际刑事法院的检察官和辩护律师,就武装冲突的情况下对攻击平民、武装人员保护等问题,用英文围绕《罗马规约》、国际人道法及一般国际法知识向法官作口头陈述。

我校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色,先后遇到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和复旦大学,闯入八强,最终荣获中国大陆地区一等奖。我校代表队的表现也得到了多位法官、教授和律师的充分肯定,展现了中南大学子的风采。

本次参赛队员克服时间短、任务重、资料缺等重重困难,在不影响正常课程学习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竭尽所能,历经近4个月的不懈努力完成诉状的撰写及提交工作,并用近20天完成了辩论环节的演练工作。通过国际模拟法庭训练,学生不仅拓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和理论,在法律写作、法律适用、法庭辩论和法律职业道德等方面的能力水平也有很大提高。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