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法学学子斩获佳绩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生 杨雅淳121日至125日,第十五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北京举行。由我校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郜宙翔、赵劲恒、韩笑、赵博瑜、李生以及2016级本科生向文浩共6名成员组成的代表队在本届竞赛中连胜四场,位列“全国八强赛队”,韩笑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来自40所著名高等院校法学院(系)的代表队前来参加本届“理律杯”参加,台湾“理律杯”冠亚季军也前来观摩交流。本届案件材料主要涉及《证券法》、《公司法》等商事领域。

中南大代表队在初赛中力挫湖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强队,连胜4场,成功出线,挺进八强,进入复赛。在复赛阶段,与西南政法大学的对决中,中南大选手在陈词环节随机应变、张弛有度,在辩论环节严整的逻辑、流畅的表达展示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虽然最终惜败对手,止步八强,但队员们的表现仍给评委和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全程比赛中,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韩笑凭借其比赛过程中展现出的严整的论证逻辑和灵活的应变能力,荣获“优秀辩手”称号。参赛队员韩笑和赵劲恒作为法学院代表,留京与台湾地区理律杯冠亚季军代表成员及大陆地区优秀辩手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学习。

“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是目前大陆地区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模拟法庭竞赛。每年在大陆地区各大高校与台湾各大高校分别进行比赛,于12月份两地优秀辩手再进行交流学习。迄今为止,其赛题已涉及到合同法、刑法、行政法、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公司法、竞争法、反垄断法、税务、律师伦理、企业社会责任等众多法律领域,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长达2个月的参赛准备阶段中,在指导老师徐小奔、向前的悉心指导下,高年级同学的热心帮助下,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大量研究、讨论、模拟,尤其是两位指导老师,不仅仅专注于比赛,更专注于队员,既在知识上辅助,又关怀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疏导。在比赛阶段,队员们严阵以待,克服身体和心理的不适,在老师的鼓励下越战越勇。最后的八强比赛中,两位指导老师更是悉心指导,与队员们共同探讨问题直至凌晨,这些都成为队员们难忘的记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