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张珉珲 学生通讯员 林菲 王源强)12月9日早上,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我校在首义校区中南楼前举行升旗仪式。

首义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据了解,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是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十六届新队员,这也是他们入队以来首次执行升旗任务。

6:30,国旗护卫队队员在中南楼前集合完毕,进行升旗前最后的准备。7:4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迎风飘扬在中南大的上空。

在庄严神圣的五星红旗下,学工部副部长朱虹发表讲话,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日时期北平学子发起“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告诫同学们:“中国当前的国际形势仍然严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他期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第一,青年学生一定要居安思危,把个人目标与社会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第二,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坚定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第三,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辩证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第四,我们要时刻关注中国的国情,了解国家大事;第五,我们坚持必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第六,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搞好学习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能力。”

首义自律委员会学生代表杜浩灿发表国旗下演讲,呼吁同学们牢记历史,警钟长鸣,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历史和时代使命。

此次升旗仪式是我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下而开展的,它极大地激发起同学们的爱国热忱,起到了重大的教育意义,在场的所有人都感触良深。一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说:“我们国旗护卫队第十六届新队员在这个意义重大的时刻能够执行本次升旗任务,心情十分激动同时又感到无比光荣。每天训练的这点辛苦和82年前先辈们所经历的相比简直不值一提。”而在现场观众看来,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观看这样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感觉十分振奋。我们每个青年学生都应该共同努力,向为祖国奉献的前辈们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