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十周年庆典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聂荷亚 学生通讯员 何胜男 沈东篁129日上午,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工程学院)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十周年庆典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安监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昝军,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蔡之华教授,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安全生产杂志社主任陈仁海,我校人事部部长张永清、学工部部长余小朋、教务部部长李志生,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教授以及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多位校友、部分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庆典由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主持。



十年间,我校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果累累:教师先后承担科研教学项目五十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级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教研项目5项;科学教研成果获省级优秀奖5项;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其中包括高被引论文近20篇,SCI检索近70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指导学生在国家级专业竞赛中获国际级奖3项,国家级奖5项,省部级奖12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优秀毕业论文5篇,国际会议及期刊优秀论文9篇;指导学生申请国家专利2项。

庆典上,李志生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并向与会嘉宾和校友介绍了学校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和办学现状。他强调,这十年间,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在我校经、法、管三大学科长期积累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的基础上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使得专业同时融合了工科的严谨认真和经法管学科的创新活力,特色鲜明。希望学院会在更高的起点攀登科学高峰夯实根基,培养更高水准的优秀人才。



张敬东介绍了安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现状。她表示,十年来,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快速发展,打造了具有鲜明专业特色、广阔学科前进的教学、科研团队,拥有了高学历、高水平、经验丰富、在科研与教研方面都卓有建树的教师队伍,同时也建设了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和实践实习基地,这些都将促进两个专业的发展,为我校“双一流”贡献力量。



蔡之华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十年间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信息化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国家为占据信息化制高点而提出的各类重大战略,也是对计算机专业人才提出的更高的要求。他坚信在新的形势和更高的要求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能把握时代的脉搏,借助经法管等优势学科和专业,培养更多满足金融、财税、政法等行业部门需要的复合型计算机专业人才。

昝军强调,十年来,大家对安全发展的认识以及整个安全发展的进步,和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内的高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认为,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全体师生们共同发挥作用,并代表处在安全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道出了对学校今后能够输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的愿望。


 201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代表蒋莹莹感谢了无私奉献的老师和领导们。她承诺,会牢记教诲,勇往直前,回报学院、母校和社会。2015级安全工程专业校友代表王秉用十周年庆典和自己在校四年时光得出2/5的比数,象征了“520”、“我爱你”,代表着已毕业校友对母校的爱、对老师谆谆教诲的留恋以及对学生亲密无间时光的怀念。

 2011级校友、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测试员胡娟直言,许久未回学校,学院最大的变化还是师生的更新。她相信,工程学院虽然年轻,但它一定前途无量,值得所有人憧憬。而2013级硕士研究生陈聪聪发现学院对外交流变多了,论文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说明学院在学术上做了不少努力。他希望学院能紧跟时代步伐,不断进步。期待看到学院将来的具体发展状态。

庆典最后,张从发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校友的诚挚感谢,并指明第一个十年是总结,也是起点,期待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工程人会秉承“脚踏实地,奋发向上”的专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越走越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