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生杯”篮球赛落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2-0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石小玉 学生通讯员 刘安然 邹思怡)124日中午,我校“新生杯”篮球决赛于首义校区篮球场如期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财政税务学院击败法学院一举夺得女篮冠军;随后的男篮比赛中,中韩新媒体学院以其精彩表现摘得桂冠,工商管理学院获亚军称号。



女篮决赛随裁判的一声哨响拉开序幕,上半场第一节双方比分持平,两方均严加防守,紧盯对方攻势,一番胶着后第一节比赛结束,财政税务学院以一分领先法学院。接下来的比赛,财税学院以8号球员阳思恬为首,对法学院展开了猛烈的进攻,而法学院的接连失误使第三节末双方比分拉开了较大差距。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法学院攻势减弱,财税8号球员连进两个三分球使比赛形成了不可逆转的局面,比赛最终以35:10结束,8号球员一举拿下全场MVP。比赛结束后,财税学院女篮队长阳思恬表示:“我们赛前认真研究过对方的战术并做出了一些针对性调整,比赛中我们更注重的是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双方的分差,我们要把自己的实力打出来,这也是对对方的尊重。”

随后,一点整,男篮决赛准时开场。比赛伊始,两方都给对面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几分钟的僵持下双方均为得分。随即,中韩新媒体学院改变战术,多次给工商管理学院制造犯规,打破了工商管理学院的攻击节奏,并通过罚球打破己方的0得分,拉开微小差距。第一节比赛比分不相上下。第二节开始,工商攻势渐猛但略显急躁,中韩沉着应对,通过一个配合和一个三分球拉开比分,乱了工商的阵脚,中韩接连得分下比分逐渐拉大,第三节比赛结束后已有十多分的差距。第四节比赛中,面对中韩的极力压制,工商学院调整心态,毫不气馁一路紧追比分,将差距缩小,无奈最终仍以20:27输于中韩新媒体学院,虽败犹荣。面对如此优异的比赛结果,中韩新媒体学院篮球队长郑真康表示:“大家都说我们是今年的黑马,而我们一开始的确也没想到能进决赛。但是今年我们的实力一点不逊色于其他院,并且我们一直以积极而坚定的态度参加比赛,辅之以合理的战术,才使得我们能一路披荆斩棘并最终夺冠。今后,我们也会一直以必胜的决心走下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