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举办第十八届“金翼起舞”交谊舞大赛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郑雨瑶 赵已诺 张珉珲 学生通讯员 唐豪杰 江帅 摄影记者 马晓桐)12月2日晚,金融学院第十八届“金翼起舞”交谊舞大赛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拉开帷幕。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学工部组织员汪梅芳、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及金融学院其他领导、老师莅临现场。本次大赛还特邀华中师范大学舞蹈系教师于璐,湖北省博物馆编钟古乐团舞蹈团团长张璀,校体育部、体育舞蹈队教练、副教授刘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董振浩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老师陈珂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开场舞

作为金融学院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本次“金翼起舞”交谊舞大赛不仅邀请到金融学院第十七届交谊大赛冠军金融1601班携其冠军作品《破晓》返场表演,还特别邀请到我校校长杨灿明和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为本次大赛录制了开场视频,向同学们送出美好祝福并祝愿本次交谊舞大赛圆满成功,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交谊舞大赛共有金融学院2017届12个班级参赛,各班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题材、曼妙的舞姿和激情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此次比赛中,既有缠绵浪漫的伦巴,激情青春的牛仔,也有轻松俏皮的恰恰,流畅优雅的华尔兹。duetto》完美融合了摩登与恰恰,刚柔并济,献礼青春;《somewhere only we know》用闪亮的舞裙、愉悦的舞步,舞出了那份藏在心底的粉红少年心事《花样年华》用一袭旗袍,轻柔抚媚,在轻缓而哀伤的节奏中,再现了上世纪60年代香港的别样风情;《涅槃》一舞激情欢快,完美诠释涅槃风华;《下一站茶山刘》取材新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独特风韵;《千年溯》在嘹亮深远的音乐中缓慢舞出了历史的厚重;《埃及艳后》性感舞姿诉说着异域风情;《小红帽与狼》讲述了纯真暖心浪漫童话;《西域传说》舞步缓缓,上演凄美传说;《给我一个吻》一展上海滩歌女柔媚缠绵风采;《红高粱》舞出陕北黄土地人民的淳朴、自由与悲壮;《the waltz of nightingale》中西结合,别具一番韵味。


涅槃

    华美视觉盛宴虽落幕,但听觉盛宴才刚刚开始本次大赛,主办方还邀请了第五届中南微声音冠军唐子婷、肖浩弘,亚军陈铭堃、卢宏达亲临献唱。歌手们用磁性的嗓音、动人的歌曲将现场气氛再度被点燃,掌声、尖叫声此起彼伏。


花样年华

伴随着动人的旋律,大赛进入到了最后的一项,也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金融1701班,获得二等奖的是造价1701班和投资1701班,获得三等奖的是房产1701班,工程1701班和投资1702班,获得优秀奖的有保险1701班,CFA1701班,金融1702班,金工1701班,国金1701班和保精1701班。比赛还特别设有单项奖,其中获得最佳团队配合奖的是金融1701班,获得最佳创意编排奖的是投资1701班,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是造价1701班。


前三名

比赛结束后,金融1701班杨俊鹏同学表示,这次比赛他们团队将恰恰、伦巴、斗牛和桑巴四个舞种融为一体,热情洋溢、动感十足。他们团队从国庆假期开始就利用空课和中午进行排练,尽管在每天8、9个小时的练习强度下会有不情愿和疲惫的时候,但每个人都知道为了比赛要用心的去做。这一过程中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五次审核挨批之后终于迎来的那一次表扬,他那时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经过十七年的精益求精,交谊舞大赛不仅成为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更贴上了“极具影响力与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的标签。它让同学们在增进友谊的过程中强化了合作意识,让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对美的追求,更让校园沐浴在青春的朝阳中。今夜,我们用才华谱写篇章;今夜,我们用舞蹈书写辉煌。

大合照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