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 “知校史 爱校园 扬精神”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龙)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2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1701、1702、1703党支部联合开展“知校史 爱校园 扬精神”支部主题活动,共63名党员参观了货币博物馆、校史馆,参加了党史校史、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成员近距离感受了我国历史上货币的变迁。特别是当步入近代纸币发展历程的展区时,通过了解近代纸币发展的特殊历史背景,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推翻“三座大山”和保护人民辛勤劳动果实所做的巨大努力。

伴随着《红旗颂》激昂的旋律,支部成员走进校史馆内,看着墙上一幅幅老照片,仿佛重新回到了1953年的南湖湖畔,置身于建校之初的光荣岁月中。从中原大学到如今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一代代中南大人的努力下,中南大茁壮成长,逐渐发展成为一所以“经、管、法”为特色的高水平院校。支部成员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详细了解了建校之初的艰辛和各个历史阶段的学校发展。

“什么是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参观结束后,党史校史、十九大报告知识问答活动顺利开展。经过“摩拳擦掌”热身赛、“你比我猜”默契赛、“你争我夺”抢答赛、“起死回生”复活赛四轮角逐,最终一、二、三名队伍顺利产生。党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党史校史内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知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做合格的共产党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