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结项深度辅导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1-3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致远 王水芷 申彦妮)1126日下午,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结项深度辅导暨第五期“青春中国梦”创业训练营开营活动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法学院民商法教授汪军民、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教授孙夫雄、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杜鹏、创业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司铎以及办公室主任余秋廷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21个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立项团队、第四期及第五期“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营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第五期全体营员在校学生会创业实践部同学们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南湖校区体育中心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参观。创业实践部同学们向他们一一介绍了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基本概况及入驻基地的创业项目发展近况。营员们对于“荣誉榜”上展示的各类优秀创业项目十分感兴趣,纷纷表示希望未来也能看到自己的项目登上“荣誉榜  


开场后,法学院汪军民教授致辞,他分别从梦想、实践、创新、风险四个方面介绍了创业全过程的四大特征。



“青春中国梦”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自2013年开营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弘扬校园创业文化,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创业者。第四期训练营有32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有10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现场由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为第四期训练营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余秋廷宣读了《创业训练营营员考核管理办法》。



为培育和孵化大学生创业项目,提高同学们创业实践能力,学校自2013年起启动“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一届。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73月启动以来,经过项目申报、初审、中期审查等环节,共有22个创业项目获得立项。在接下来的“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结项深度辅导环节,21个申请结项项目分成四组,依次进行陈述答辩,五位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并结合项目中期考核成绩等综合评定:“云行360数字全景平台”及“PPT车间+PPT学院”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多源感应微型引擎灭火装置”等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1948校友咖啡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伯乐学车”团队等五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