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彭晓辉教授为学子解读恋爱与性教育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1-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严珮瑜 学生通讯员 吕逸斐 林菲)1123日下午,彭晓辉教授在我校南湖艺体中心带来 “拂去尘埃本性,性是人类幸福之本”恋爱与性教育主题讲座。彭晓辉教授是华中师范大学人类性学教授、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副秘书长兼《华人性研究》主编。本次讲座由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主办,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新金赛承办。

进入主题前,彭晓辉教授先进行了概念导入:“食色性也,把性,快乐和幸福比作齿轮,性是主动轮,由它来带动快乐和幸福。” 他将性的广泛意义上升到哲学经济政治层面,认为性包括了经济、政治、历史、哲学等内容,关乎人们最根本的幸福感。“我们不应该回避谈性,甚至我认为大学里应该推广一门学科叫性教育学。”

进入正题,彭晓辉教授主要围绕三个方面来讲性教育:一是从恋爱几则小故事说起。二是性健康的概念。三是如何达到性健康。彭教授认为,历史上女性在性方面总是处于劣势地位,传统的道德准则对女人是严苛的,对男人则是一种放纵的态度,但是“那些道德准则只是他们自己制定为了方便封建统治的”。对于现代女性,彭教授有五点建议:不轻易确定恋爱关系,要留一定的时间来考察对方;充分了解性欲行为和生殖行为;和男朋友约法三章,一开始就提出自己对性行为的要求和底线;巧妙回避男朋友的性要求,比方说在男朋友有性需求的时候,女生可以把男朋友支走去买别的东西,通过这种方式让男朋友冷静下来;勇敢地说不,女生面对底线问题一定要态度坚决,不可退让。教授表示,男女在性方面是平等的,现代社会发展太快但管理规则却相对滞后。要努力消除这种不平等,正确看待恋爱中男女的地位和双方的共同需求。

彭晓辉教授认为,性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是社会生产和人口生产的根本动力。因此大众对性拥有正确的认识是十分必要的,并呼吁大家对性健康给予足够的重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