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女足勇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湖北赛区季军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11-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11月14日,2017-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湖北赛区)校园女子组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湖球场正式开赛。经过一轮的小组赛和二轮的淘汰赛,我校女足队顶住压力、敢于拼搏,最终获得女子组第三名、体育竞赛精神文明奖、优秀教练员奖三项奖项。本次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

我校女足是去年刚刚组建的一只新队伍,队伍中的每个人都怀揣着一股对足球单纯而执着的热爱,都有一个“足球梦”。去年的省赛虽然队伍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却在女足姑娘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所以在这学期刚开始,球队就积极地开始组织训练,备战省赛。在这几个月的训练中,队员们利用早晨、中午和假期的时间,积极训练技术和体能。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共同的时间训练实属不易,但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不曾懈怠。教练也不辞辛苦地带训,对战术技术给予了及时的指导。

小组赛中,我校女足所在的A组有去年的冠军华中农业大学,也有新兴的球队例如武汉大学校女足。教练和队长一直激励队员:“我们的实力不输任何球队,关键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凭着实力与勇气,校女足先是3:0轻取中国地质大学,紧接着5:0击败了武汉大学,又以2:1战胜了湖北理工学院,三轮过后便锁定小组第一名出线。第四轮中,面对去年冠军华农的强烈攻势,校女足顶住了压力,常规时间0:0战平。在点球大战上,由于点球实力不足最终0:2落败。淘汰赛第一轮对阵老对手中南民族大学,比赛一直处于僵持状态,最终比赛进入点球,民大的优势此时体现了出来,最终我校女足点球0:3落败,错失争冠机会。

队员们在比赛结束后迅速调整了情绪,重拾信心,积极备战最后一场比赛。11月20日,本次比赛的最后一轮在武汉体育学院展开。比赛一开始便处于胶着状态,我队在边路组织了多次进攻但并未转化成进球。局势在下半场产生了变化,下半场我方前锋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判罚了点球,23号一击命中,本来凝重的情绪瞬间被打破。此后我队气势更振,紧接着又取得了一粒进球。最终我们以2:0赢得了比赛,取得了赛事第三名。

校女足姑娘们在此次比赛中不仅展现了中南大足球的优异水平,也展现了中南大学子友好谦逊的风范,教练表示,相信这只充满活力的队伍将会取得更多优异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