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志协进校园普及药物使用法律知识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2 字体:

新闻网讯(黎馨怡 汪利 李晨晖)11月1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昌区傅家坡小学五年级1至5班,以班会形式开展基本药物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学习一些基本的药物常识,了解我国法律中药物使用的相关规定。




本次活动志愿者就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的区别、日常乱用药品的现象、各类药品的鉴别等问题作了解释和回答。活动伊始,志愿者以“唠家常”的方式引入“药”,并向学生询问相关药物标示。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志愿者向学生科普常规药物知识,并带领其以小组为单位观察课前发放的空药盒,以便加深大家对药物标示的认识。为使孩子们更清楚的认识到日常用药中存在的问题,志愿者将知识融入课堂情景剧,学生亦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最后,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和放射性药物四种其他药物标示,并讲解其作用,进一步加强孩子们药物安全意识,孩子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下课铃声响起,活动在掌声中告一段落。


本次活动全程气氛活跃,志愿者授课方式多样化,在教学中穿插情景剧,寓教于乐。孩子们也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表现出对志愿者讲授内容的兴趣。通过这次活动,傅家坡小学五年级同学们的药物常识得以丰富,药物安全意识也得以强化,法治观念得以健全。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