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二届大学启程征文颁奖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晨曦 学生通讯员 戴玲珊 覃雨晶)歌舞、小品、新闻播报、大咖访谈、现场连线、作品朗诵……多种节目汇聚一堂,颁奖晚会精彩纷呈。第十二届“大学启程”征文比赛颁奖晚会于1119日晚在我校首义校区MBA报告厅举行。晚会由校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办,校报学通社承办。校报编辑部老师等出席晚会。

台上“启程”:各类节目齐上阵

活力四射的开场舞《Hand Clap》,三名舞蹈演员身着红衣白裙,跟随着鼓点和音乐舞动,第十二届“大学启程”征文比赛颁奖晚会在演员与观众的激情中拉开帷幕。

主持人从时代热词刻画严谨与专注的“工匠精神”引入,通过校报学通社成员演绎的情景剧分享PPT“深度工匠”陈镜荣的创业故事,讲述了陈镜荣将商务PPT打入市场的过程以及创业奋斗之路上的坚持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大学里想做的事情太多,我们应该像一块放大镜,把自己有限的精力聚焦在一个小点上,无论外部环境多么恶劣,只要足够专注,就可以点亮生命的辉煌。”应邀来到现场陈镜荣对师弟师妹们寄语。

中韩新媒体学院微电影和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生动活泼地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及其深刻意义。

退伍新生刘昶两年前在如花的年纪毅然选择了参军入伍。她在访谈环节表示,参军对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有着极高的要求,是一个磨砺心智、提高接物待人能力、收获战友情的过程。“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她在参军过程中学会了勇于承担、永不言弃。

既驾东曦,积土成垚”是对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学术大咖”陈曦垚的注解,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SCISSCI双索引论文。在被问到科研写作经验时,他说:“这需要具备一定的基本功和相关领域的敏感度。当你把论文改到能全文背诵时,那你就改到位了。”

新闻播报节目以新闻专业视角,从学校首次实现数字迎新网络平台供新生进行报道到首义学子做早操、南湖学子环湖跑,再到现场连线研究生支教团钟开炜,呈现出属于中南大的新闻视角和学子风采。

大学启程”征文比赛颁奖在现场进行,一等奖的获得者为中韩新媒体学院影像1702班的吴井乔。他表示,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某天清晨与室友坐在文济楼前聊天却意外发现日出。“很多地方的日出都没什么区别,但我相信,在我们眼里,中南大的日出永远是最美的。正如这初升的太阳我们大学刚启程,应不虚度年华,在日出之后,会有一个更美好的人生。”

在学通社摄歌《爱满馨香》舒缓的旋律中,第十九届大学启程征文颁奖晚会落下帷幕,余音未了。

台下“朝前”:排除困难共前进

大学启程”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一直受到广大大一学子的热捧,每年都吸引了一批新生投稿。每一届的“大学启程”征文比赛颁奖晚会都各有其特色,呈现在台上的是精彩的节目,而台下的幕后也都凝结着各届校报成员的汗水与辛劳。

颁奖晚会负责人黄子祎说:“尽管准备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和突发状况,但晚会正式开始时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诞生,感觉很欣慰。”

刘安然是小品《深度工匠》中陈镜荣的扮演者。在排练过程中,由于大家的课程时间安排有差异,参演人员难以全部到齐,经常需要相互串演。在这个过程中,他锻炼了自己,收获了自信,增进了和大家的感情。

合唱《爱满馨香》的负责人吴玉瑞每周日都从南湖赶到首义,组织合唱组成员进行排练。由于交通的不便,大家排练时间难以做到统一,经常要一遍遍地进行排序和踩点。她说:“每年的晚会社歌合唱都是传统节目,到最后社员会都一起合唱,会特别感动。社歌真的是一个凝聚团体的力量。”

当天的走台彩排环节,也是充满了汗水与辛劳。舞台灯光的负责人张珉珲早上六点从南湖校区出发,联系舞台与灯光事宜。新闻播报组负责人及新闻播报组成员早早到达文汇楼现场,组织排练,调试灯光。很多工作人员和演员从早八点半到场直至晚九点才结束工作离开。

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大学启程”都是大一新生的一个开端,是校报人的一份情感寄托。每一年“大学启程”都如期而至,每一届校报人都在晚会中启程朝前。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