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届中国R会议(武汉)暨华中地区数据科学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田曼舒 学生通讯员 练可心 蔡钰婷)11月18日上午,第十届中国R会议(武汉)暨华中地区数据科学会议在我校文泉楼报告厅正式开幕。本次会议由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和统计之都联合主办,我校大数据研究院及湖北经济学院数据与分析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将近400名观众汇聚一堂,围绕数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林际福、先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林祯舜出席会议。

会上,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暨大数据研究中心副教授林耀三以Alphgo为例,向我们描绘了R语言的新蓝海——深度学习;哈步数据合伙人及首席数据科学家高杨则应用“从商业智能到智能商业”的观点向我们展示了大数据在新零售领域的商业价值;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设计主管张玮以大数据解析周琦的NBA之路,让大家领略到了研究过程中跨平台、跨专业的神奇效果;2017年微软MVP、平安寿险数据挖掘专家谢佳标和大家分享了markdown的基本特性及如何更高效地定制属于自己的报告;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夏佳志、DeepBelief.ai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尹相志、辅仁大学博士生李舰也分别以“高维数据的可视分析”、“用视觉计算重新定义世界”和“R与智能硬件”为题发表演讲。

     

其中尹相志先生作为中国首届人工智能竞赛BOT的发起人和赛题设计规划人,为观众展示了计算机如何进行各种绘画创作和工艺品以及货架货品的识别,引发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互动环节,面对观众提出的机器美工是否会颠覆人类社会的问题,他答到:“我们要把计算机当作自己的工具,视觉最后的美还是由人类来决定的”。

会议在林祯舜博士“学R不思则罔,思R不学则殆”的告诫中走向尾声。据悉,R会议自2008年起,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武汉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此次为第二次在我校举行。会议内容涵盖数据科学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包括天文、地理、医疗、生物、金融、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在高校和业界均形成了深远影响,推动了R语言及大数据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