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济世杯”之中公杯精英挑战赛决赛落幕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亚萍 韦晨露 摄影记者 王宇) “博施于民,而能济众。”11月16日晚7点,“济世杯”系列之中公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决赛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办。

本次比赛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中公教育集团协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三庭副庭长袁正英、武汉市检察院团委书记刘钊、洪山区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志良、中公教育面试讲师芮鹏和中公教育讲师李骥担任评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彤、学生办公室主任郝新春、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分团委书记王瑄、分团委副书记胡坤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十位选手登场亮相


比赛经过两轮笔试和一轮面试的严格选拔,共有10位选手从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10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之后,决赛正式开始。

本届大赛决赛共分为“行测快问快答”、“申论情景模拟”、“全真模拟面试”三个环节。第一篇章“行测快问快答”主要以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试题围绕政治素质、法制观念、传统文化、生活常识等方面展开,旨在考察选手的知识广博程度。第二篇章“申论情景模拟”采用选手角色扮演、互问互答的形式,让选手在模拟情景当中,根据角色自选角度进行讨论,旨在考察选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第三篇章“全真模拟面试”中,前两个篇章排名前五的选手,参加模拟公务员选拔面试,旨在增强选手对公务员职责的认识和理解,并对选手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判断能力以及文字表达、举止仪表、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进行考察。


快问快答

申论情景模拟


全真模拟面试


在“申论情景模拟”的评委点评环节中,各评委对十位选手给出了高度评价。其中对于A组选手,评委表示10号选手表达流畅、模拟自然、扣题准确但是缺乏政治理论支撑点;7号选手在联系党中央的文化建设提出切实方案中,表现了较高的政治素养与文化素养。最终,刑事司法学院的曹铭夺得冠军。


颁奖嘉宾与冠军合影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赛后,本场挑战赛的冠军曹铭在采访中表示,她认为自己虽夺冠,但比赛中的舞台表现力、剖析问题的能力等方面仍有许多不足。谈及比赛经验时,她说:“诀窍就是要抓住每一问题的关键点,并努力融入每一轮的角色。交际能力可在社团活动和志愿活动中多多锻炼。建议师弟师妹多参加这类比赛,对自信心的建立和国考、面试都有很大益处。”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