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九期分党校培训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黄娟)20171116日下午2点半,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党校培训开学典礼在文澜206室举行,哲学院分党校副校长、哲学院党委副书记笪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威以及两院共计8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哲学院党务秘书陈意萍主持。



笪宁在致辞中对本次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和欢迎。笪宁强调,参加此次党校培训,参训学员应做到:第一,深化认识,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第二,把握要求,不断取得学习培训新成效,以思为魂、以学为基、以践为本,坚定信仰信念、把准时代之音、坚持为民宗旨;第三,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静下心来学、严守纪律学、联系实际学。陈意萍老师最后对本次培训相关纪律做了具体说明。

本期党校培训的课程包含集中培训、自学研修、学习交流以及主题实践活动四个部分。集中培训阶段,学校原副校长、哲学院教授刘可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以及哲学院张舜清副教授为80余名积极分子进行了主题授课。



16日下午,张舜清老师为参训学员上了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党课。张舜清采用总分总的方式,对党的指导思想的构成、内涵以及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解读。18日上午,刘可风老师为参训学院员上了以“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为主题的党课。刘老师结合自身入党经历,通过平实而生动的语言,号召参训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比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李世黎老师为参训学员上了以“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李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特质、目的与意义以及青年学生如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号召参训学员应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集中培训后,18日下午,参训学员以班级为单位在文沛二楼以及四楼会议室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展开了学习交流。大家就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等方面发表看法,畅所欲言。随后,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在校园内开展了“文明校园 你我共护”主题实践活动,将校园部分区域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整齐排放。活动结束后,共享单车整齐如斯,校园风貌焕然一新。

本期党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将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培训效果得到较大提升。下阶段,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将根据培训期间的现实表现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评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