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与湖北省PPP办合作共建研究中心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1-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婧婧 王诗苇)为推动国家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化解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提升湖北省PPP领域干部队伍和专业人才的业务水平,促进PPP模式的推广和运用,11月14日,学校与湖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PPP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开展PPP相关事宜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和多层级的交流与合作。


校长杨灿明会见了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晓鸣同志,双方就合作事宜展开深入交谈。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第一,“省PPP办”和我校双方共同发起,按照政府指导,学校共建的原则,依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采取省校共建的形式,组建“湖北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第二,研究中心为非营利性学术机构,由学校负责组建和管理。省PPP办协助相关业务工作的指导;第三,研究中心在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许可和本框架协议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第四,双方将围绕PPP领域进行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案例研判等。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抓住湖北经济转型发展机遇,争取逐步建设成为PPP领域的专业智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中心。

湖北省PPP办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玉祥(正厅级)、办公室主任谢高波、区域经济合作处处长余信明、副处长何小璐,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院党委书记王贞为、学校PPP研究中心主任曾婧婧参加了签字仪式。

编辑:姜雨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