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武汉高校洋博士讲述武汉故事

来源:武汉晚报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来源:武汉晚报 http://whcb.cjn.cn/html/2017-11/15/content_5651309.htm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马迪思 陈博)“武汉,真的每天不一样。”昨天,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武汉地区六所高校的70位“洋博士”,齐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2017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大家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女孩安心悦,从2011年起就一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硕士博士,明年即将毕业,“我要是能在武汉找到工作,就留在这里。”在昨天的南湖论坛上,学企业管理的安心悦,用自己在中国银行实习经历《直面你的恐惧》做了发言。她说,今年九十月份在中国银行财大支行实习,从事柜台工作,也是这个支行的第一个外国实习生。第一周时,“中国人都不找我办理业务,估计是怕我业务不熟。”安心悦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等到第二周,就有人主动来找我办业务,虽然是实习,我也不害怕了。

谈到对武汉的感受,安心悦特别激动,“武汉发展变化太快了。”她还特别娴熟的用到一个词“入乡随俗”,已经习惯了武汉这座城市,妈妈也来过武汉三次,是武汉的“粉丝”,也是中国的“粉丝”。最让安心悦自豪的,她每次回国,都把自己当成中国人了。

 在七位发言的洋博士中,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的艾奇,是唯一用中文发言的。他来自乍得共和国,“我在中国读书,我要说中文。”面对台下一些留学生,他还特意邀请了同学作翻译。每次回到家乡,他都会告诉乡亲,“我在中国读书。”PPT上展示出一张武汉地图,他现场提问:“你们知道我们现在哪里吗?”“武昌片。”惹得台下中外学生一阵掌声。艾奇从经济、管理、法律三个方面的变化,谈了对中国、对武汉的感受。最后,还不忘加一段话,“武汉现在多了一个长江新城,这是武汉的一张新名片。”

 这次2017感知中国——经法管博士南湖论坛,也是第十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外围活动之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邹进文说,感知中国活动,旨在通过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间的沟通了解与合作信任,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搭建在华国际高端人才的交流平台,激发外国博士生在中国创业的梦想,同时也引导留学生多维度感知中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