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何云峰:马克思劳动幸福观的当代诠释和时代价值

来源:文澜新闻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3 字体:

新闻网讯 (实习记者 肖帅 王娅婷 摄影记者 李希越)10月19日下午四点半,由哲学院主办的以“何云峰:马克思劳动幸福观的当代诠释和时代价值”为题的讲座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沛楼举办。哲学院院长陈食霖和前任院长王雨辰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云峰教授还兼任了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等职。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管理和教育心理学,发表了《关于劳动人权的四个理论视角》、《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散论》等文章。


主讲人何云峰

讲座开始前,何云峰介绍了一些他本人对于劳动问题的看法及已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大致阐述了何为“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并提出了简称为“LCMC”的劳动幸福“四核心”主张。

本场讲座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均围绕“劳动幸福”这个点展开。包括劳动幸福的内涵、三个维度、历史发展,当代意义及对其的简短评价。

讲座现场

前两部分以厘清相关概念为主。何云峰带领同学们一道将“劳动幸福”一词深入剖析,挖掘其本身及相关概念的含义及代表价值。接着,他又介绍了劳动幸福历史发展中的四个阶段,简述其演变过程。在阐释劳动幸福的当代意义方面,他认为,“劳动幸福应成为最具普适性的社会文化价值导向”。最后,何云峰对“劳动幸福观”各方面要点进行了提炼,做出了简要结论。

互动环节,同学们意犹未尽,争相提问。陈食霖对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态度感到欣慰。接着,由陈食霖做了最后的总结,讲座结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