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武汉校友在广东开“大学餐厅” 引食客捡青春回忆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7-10-10 字体:

11所在汉高校图标 引食客“捡青春回忆”

  (记者明凌翔)2日,一家名为“那时·武汉”的餐厅被知名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无意中关注,评价这个餐厅定位清晰,还配了餐厅背景墙上的11所高校图标照片,一下子阅读量高达16万。不少网友、食客纷纷跟帖“捡回忆”,餐厅一夜之间成了“网红”。

  长江日报记者在网上看到,这家餐厅位于深圳福田区马成时代广场4楼,餐厅门口的广告墙上醒目地挂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11所在汉高校的LOGO,背景则用绿茵场的草皮作为装饰,店名广告牌旁配以“我的大学·湖北味道”作为餐厅主题。

“那时·武汉”的餐厅背景墙上有11所在汉高校的图标 刘晓芬供图

“那时·武汉”的餐厅背景墙上有11所在汉高校的图标 刘晓芬供图

  随后,记者联系上这家餐厅的老板刘晓芬。原来,44岁的刘晓芬祖籍湖北仙桃,后在恩施、武汉生活求学,1990年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法专业。大学毕业后,刘晓芬来到广东佛山当了一名检察官,一干就是19年。其间,刘晓芬办过中纪委专案,获得过优秀检察官称号,还荣立过二等功。然而,她却选择在2014年辞去“铁饭碗”,经商创业,开办自己的品牌餐厅。

  由于此前对餐饮一无所知,刘晓芬每一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包括对餐厅的定位。刚开始,在惠州一个大型商圈,她开了一家手工面馆,后又开了一家湖北菜餐厅,但生意并不好做,成本高、人难招,厨师流动性大,菜品不稳定。2015年,刘晓芬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惠州校友会,一次与校友们聚餐时,大家在饭桌上回忆当初大学的食堂。有校友提议,干脆把聚餐的包间改成校友一食堂、二食堂等,这个提议给了刘晓芬灵感。

  于是在2016年6月,刘晓芬投入100多万元在惠州江北佳兆业中心开了一家“那时·武汉”的餐厅,专门以“我的大学·湖北味道”作为主题,菜系依旧是湖北菜,但是菜品和定位比之前更明晰。刘晓芬介绍,餐厅菜品有荆沙菜、恩施土家菜、武汉小吃等。餐厅的装修充满了校园怀旧味道,每一个包间以武大房、华科大房等在汉高校命名,不同大学的包间里,背景墙上均用大学的校门、教学楼等标志性建筑图案作为装饰,卡座则用大一、大二进行标识,就连店长、服务员的称呼都改为班长、卫生委员、体育委员等,让进店就餐的食客瞬间“穿越”回学生时代,拾起青春回忆。

  如今,慕名就餐的食客越来越多。今年6月,在惠州又开了第二家店,而巴曙松教授关注转发的是8月28日在深圳试营业的新店。

  刘晓芬说,武汉是一个科教大市,自己又是湖北人,想把武汉的高校文化植入进来。在珠三角,武汉的校友是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校友们聚餐吃的是一份“情怀”和“回忆”。她希望自己能够真正把餐厅的口碑做好,把校友文化做足,让更多的校友、老乡们来餐厅“捡回忆”。今后在广东,把“武汉味道”“校友情怀”做成一张饮食名片。


来源:长江日报 http://hb.sina.com.cn/news/j/2017-09-04/detail-ifykpysa2999368.s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