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体育部召开新生公共体育课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9月22日,体育部在艺体中心大会议室召开大一新生公共体育课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体育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肖杰副主任主持,党总支书记李晖主讲。

我校大一新生刚刚结束为期2周的军训内容,即将迎来正常的课程学习生活。为了更好的完成体育教学工作,体育部经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后决定召开此次经验交流会。此次教学经验交流会是在我校即将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以及体育教学进行了较大改革的背景下召开,能够进一步帮助教师理解、贯彻本科体育教学的方针理念,指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大一新生的体育教学内容以太极拳为主,是本科体育教学的一大特色。此次经验交流主要从太极拳教学的“学”、“练”、“意志训练”几个层面展开,详细、系统的阐述了教学、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并结合大一新生的特点针对性的讨论了如何做到因材施教,保证体育教学效果的实现。随后,老师们积极主动要求现场示范学习,在艺体中心门口上了一堂太极拳“短课”,动作整齐划一,体现了我校体育教师高昂的精神面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