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资智回汉专场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8 字体:

昨日,第三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在汉盛大举行,500余位该校校友齐聚江城,27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546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

这是继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专场后,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迎来的又一千亿级签约活动。现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分别与武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等6位校友获聘武汉市招才顾问、招商大使。

陈一新欢迎并感谢广大校友对武汉“第二家乡”的鼎力支持。他说,今年1至8月,武汉招商引资已签约投资127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5557亿元,全年到位资金将确保7000亿元,力争8000亿到1万亿元。其中,在汉高校校友力量功不可没。

围绕“伟大城市梦想与‘大学+’发展模式”主题,陈一新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武汉的城市梦想:以建设“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为抓手,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高品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全面复兴大武汉。陈一新指出,实现伟大的城市梦想,需要汇集各方面的智慧与力量。在汉高校是武汉的活力之源、实力之源、竞争力之源,是实现武汉伟大城市梦想的强大力量。当前,武汉正创造性探索“大学+”发展模式,立足人才、区位、产业、生态等独特优势,以“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菁英经济、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力争把在汉高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武汉的发展优势和竞争胜势。

武汉崛起前程似锦,资智回汉恰逢其时。陈一新说,探索“大学+”发展模式,武汉有条件、有平台、有载体,更有巨大发展空间。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心系武汉,发挥专业优势和影响力,助力武汉建设中部金融中心、法治城市,帮助引进培养更多一流人才。武汉将提供最高礼遇、最优服务、最好政策、最佳环境,让广大校友在汉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表示,武汉是广大校友共同的家。“武汉呼,中南应”。下一步,学校还将成立校友企业家联盟,为校友资智回汉搭建更广阔平台。

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活动。(记者谢慧敏、胡弦、杨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资智回汉专场举行 陈一新发表主题演讲

新华网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7-09/18/c_1121679400.htm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