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学子勇夺“城市围棋联赛”桂冠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7-09-1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漫玲 聂荷亚 朱书晗)910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城市围棋联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的“中南大爆破队”夺得大学生组冠军,“中南大突击队”列第六名。

由校围棋协会会长陈聃朴率领的“中南大爆破队”自比赛开始便展现出了气势,连胜武大、华科和中南大突击队,在第四轮关键局应战向来稳坐湖北省高校各围棋赛事冠军、全国前五的武汉体育学院。陈聃朴一开局紧咬对方,取得了微弱优势。因接力时未及时和庄宇新沟通,出现思路断节,被对方抓住机会,导致我方局面稍有落后。虽暂居劣势,庄宇新连续反击,赛情呈现出胶着状态。随后,唐政接力庄宇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等待逆转之机。最后唐政凭借精准的收官以两目半的微弱优势胜出。后一轮,“爆破队”一鼓作气战胜同样设有围棋专业的陕西师范大学,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

除了此次的冠军队,由廖科华带领的突击队也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在比赛关键的最后一轮中,突击队于序盘阶段遭遇强敌,棋局难以为继。在换上主力李宁远后,棋局迎来了转机。接近尾声时,廖科华在紧张的读秒声中落下一子,终成胜定之局。

 “我本来是报名了裁判,主办方联系方面出了点问题,我就干脆参赛,也算是临危受命。”没有任何准备,李宁远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赛场一搏,为突击队扭转了局面。他还说,突击队尽力而为,就结果而言,发挥得可以说是无可指摘。“围棋这条路很长很难,短时间内很难取得长足进步,只能说平时多磨刀,临时少抱佛脚,如同卖油翁——我亦无他,唯手熟尔。”李宁远期望道。

暑假期间接到参赛通知的两队成员各自在家积极备赛,由于课程时间不一致,队员们缺乏赛前统一训练的时间。赛前校围棋协会特意邀请职业七段围棋手王海钧作为我校代表队的主教练,齐心交流比赛对策,协力组织赛前训练,为此次比赛做好有效且必要的准备。

担任比赛总教练的王海钧在省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对于此次比赛,他评价说,我校围棋团队能取得好成绩也是在情理之中。中南大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围棋文化积淀,此回一举夺冠也是一次爆发与验证。我校既有优秀的围棋队伍,就应继承优良的文化传统,并坚持发展,领军湖北高校围棋团队,从湖北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南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寻找丰富资源,集结多方面力量,中南大应是湖北高校的一张名片。”王海钧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