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开展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讲座

来源:军训师发布时间:2017-09-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洪涛)为向大学生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在突发事件中能够帮助自己或他人争取“黄金时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于912日下午在我校首义校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讲座,讲座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预备役军人丁然博士主讲。



丁然博士首先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历史,从战争中诞生的红十字会让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新的感悟。紧接着,丁然医生从不同情况举例介绍了各种类型的相关急救知识,使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接受了新知识。最后,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的两名护士向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和操作方法,并请四名同学上台亲身体会学习。应急救护培训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意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