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00后”大学新生超过十分之一

来源:湖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04 字体:

来源:湖北日报

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903/hbrb3167582.html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聂荷亚、崔桢桢)昨日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第一天,一对来自荆州的双胞胎姐妹在校园引起瞩目。她们出生于2000年,是“00后”新生群体的成员。

姐妹俩穿着同样的白色绣花连衣裙,加上个头相仿、相貌酷似,很容易被同学们认错。姐姐叫陈艾瑷,妹妹叫艾陈忱。原来,她们的父亲姓陈,母亲姓艾,然后分别选取了两个同音字,组成了有趣的名字。

父母都是医生,但姐妹俩双双选择了经济类学科。姐姐以603分被该校金融学院录取,妹妹则以616分被该校会计学院录取,因此两人的宿舍距离有点远。“这让我们有些不习惯。”姐妹俩笑言,她们从小便在一个班读书,直到高中都在一个班,很少分开,因此报考了同一所大学。

这对双胞胎表示,上大学后将努力学习,并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她们都对舞蹈社团有着浓厚兴趣。

记者了解到,“00后”开始大规模进入大学校园。该校2017级本科新生5071人,其中“00后”有606人,超过十分之一,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2年。而去年,该校2016级本科新生中“00后”仅30人,武汉大学2016级新生中“00后”约占百分之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