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盛产“金融巨头”

来源:长江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4 字体:

来源:长江日报

http://cjrb.cjn.cn/html/2017-08/02/content_5628144.htm


本报讯(记者黄琪)7月31日,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同时迎来新的掌门人。中组部宣布,中国银行现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调任建设银行党委书记一职,并提名为董事长人选。中国银行现任行长陈四清接任该行党委书记,并提名为新一任董事长人选。

长江日报记者发现,田国立和陈四清除了同日履新的“缘分”外,他们还都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基建财务信用系,也就是现在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投资系。

田国立多次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金融学院宋清华教授曾在该学院担任过8年院长。据他介绍,田国立1979—1983年就读于湖北财经学院基建财务信用系,毕业后,田国立回母校至少有四五次。2004年,时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的田国立回校作了题为《金融资产管理: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兴热门行业》的学术报告。2005年,田国立又回校作了题为《从“中农信”的关闭看托管清算行业的未来》的学术报告。在宋清华的印象里,田国立“非常随和,没有官架子”。

一碗藕汤让陈四清铭记于心

陈四清则是田国立的“同门师兄”,基建系1977级校友。陈四清的同班同学聂名华现在是金融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聂教授说,大学期间的陈四清学习不错,为人比较低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张中华在2015年新教工入职典礼上,曾提到陈四清在校期间的一件事,当时一位老师在陈四清生病时送过一碗藕汤,让陈四清铭记于心,到陈四清担任中国银行行长后,有一次回母校,还专门看望了这位老师。

宋清华教授也说,陈四清是位非常尊重教师的人。他不止一次提到他的老师杨继时,称杨老师是亲自到武昌站接他入学的人。2013年,陈四清在获悉杨继时老师去世的消息后,委托专人给杨老师送花圈和致哀。

2009年6月,陈四清到湖北考察工作期间,还曾回母校参观了校史馆、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和当年他上学时所在的首义校区。为支持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建设,陈四清委人特设了一个“中国银行捐赠货币展区”。在校史馆,陈列着1982届毕业生合照和当时的校报,校报上公布的优秀毕业生中,还有陈四清的名字。

2014年,陈四清就任中国银行行长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给陈四清发去贺信,陈四清专门给学校回了信。

链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盛产“金融巨头”

在上市公司任职的中国高校校友排行榜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金融领域表现突出。中南大有学子利用STATA分析软件,针对各个大学的校友在上市公司任职高管的人数情况,统计覆盖近5万名高管,该校就有213名高管校友,其中金融行业高管占比最大。去年,时任中南大金融学院院长的宋清华在2016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曾介绍了以下“金融巨头”:

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杨国中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邓晖

建银国际(控股)董事长胡章宏

中国平安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

(记者李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