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院110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进社区服务

来源:财税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睿子 仵嘉艺)应国家号召大学生“四进社区”实践活动的要求,端正学院学生入党动机,提升学生党员了解党组织基层工作。财政税务学院2016级11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2016-2017学年度圆满完成进社区服务活动。

此次为期一年的进社区服务活动中,110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分成8个小组,每名小组在组长、副组长的带领下以志愿者分别走进首义校区周边的8个社区,置身社会,获取真知,提高党性认识。2016年12月5日,由中共武昌区委首义路街党工委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读懂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千家街社区成功举行,院党委熊思宏副书记代表学院参加启动仪式,这也预示着该项活动正式启动,各组同学来到对应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长湖社区志愿者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中体验劳动的乐趣。千家街社区志愿者每周二、四、六、天定时来社区陪伴老人、管理社区图书室,在春节之际还将对联和日历送进家家户户。中南大社区志愿者定期参与月初党日活动,通过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间的交流增强同学们对于党的认识大东门社区志愿者在春节、劳动节、端午节时用节日问候,将温暖带给社区的每一个家庭。武南村社区志愿者开展对口服务,组员们用电话核实、电脑录入退伍军人信息的方式帮居委会工作人员减轻负担。江零社区志愿者组织老年人观看公益电影、协助社区整理资料、每周教授退休老人电脑课程,用细心营造温馨社区。七零一社区志愿者走进党员活动中心,与社区里的老人小孩举办趣味运动会,更在春节期间以写春联、包饺子的形式向居民道出新春祝福。

以志愿之美领略实践之趣,用党性之辉夯实基层之根,社区实践活动将作为学生党员培养的重要环节和考核条件。2016级11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首义校区的社区服务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期待在南湖校区入党积极分子能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实践步履不停,进一步走近党、走近基层、走近人民群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